close

  

      我 星期五被爸比留在家裡算數學,爸比要他做完數學後才送他到學校。我 的數學作業早就寫完了,平常媽媽檢查功課,有錯的改正後就算過關,今天由爸比看功課,這下就慘了,爸比要求甚嚴,不但要分析題目,計算過程要明確,不符規定的都要重寫,晚上鐡定無法完成。

  星期五早上爸比送 妹妹 上課後,再送 弟弟到幼稚園,我想寫完了,接下來老爸應該會送我到學校了,結果不然,數學不符要求,重寫,這下我 的眼淚不聽使喚的流了下來,只得面對現實,繼續努力寫數學。

  中午班導師打電話給媽媽,冠瑜 怎麼還沒到學校呢?我只能跟老師說"抱歉"造成她的困擾,也將實際的狀況跟老師說明,還好老師能體諒,認為爸比的做法是對的,但儘量不要影響正常上課。對於爸比的堅持,媽媽也矛盾,想讓 我 到校,但又想在學校上課若是基本概念不懂,課也是白上的,更何況在校有一半以上的時間是花在其他活動,這也是有少部份的家長申請在家自學的原因之一,所以囉只好尊重爸比的決定與做法。

  到了下午三點多,爸比才送 我 到學校,媽媽笑我說同學是去上學,我是去放學。下班後媽媽去接弟弟妹妹回家,在車上和我 聊,會不會覺得爸比的做法不合理,會不會難過,我 說是我做不好,不能怪爸比,再加上爸比是為我好;可是今天下午的射水火箭你就沒玩到啦!我 說以後要玩的機會多得很,不差這一次。

  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卍劍瑜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